乌托邦的守园人

俗人一个。
劳君枉驾,可谓跫然足音矣。

他们说死人是没有感觉的

我死了。死于车祸,这已经很清楚了,现场一片狼藉,我飞出了好几米。


周围人很多,大家兴致勃勃猜想为什么会车祸,猜测我是谁,撞我的人是谁,住在哪里。


我看着自己躺在路边,孤零零的,没有人上前,他们只是不停地讨论,想知道原委满足自己的好奇心。


我快僵硬了,没有人考虑我这个姿势是不是舒服,因为我死了,死人是没有感觉的。反正我知道没有人会这个姿势躺在路边。


救护车终于来了,感谢医生把我翻过来,这个姿势难受极了。医生宣布了我的死亡,接着呼啸而去。


警车晃悠悠地来了。警察掏了掏我的口袋,一无所获。我倒很想告诉警察我是谁,如果我还活着。我不知道警察和撞我的人说了什么,因为人太多了,太吵了。我也不知道我的尸体今晚要在哪里过夜,我有点担心,因为我的身体快凉了。


路灯亮起来了,人越来越多了,围得越来越近了。我被抬上了警车,谢天谢地,总算可以不用躺在路边了。


月光有些暗淡,警车走了,人们还在讨论,我突然有点伤心,为什么没有人关心我痛不痛,我今晚在哪里过夜。


因为,我死了,没人在意死人的感受。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
© 乌托邦的守园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